IMG_9100.JPG 




Hi Hi 距離我上次打約莫是一年前,有夠慚愧的每次答應朋友說要寫都不了了之

好久沒有打Blog開頭其實都有點不知道該講甚麼話了LoL 

先跟大家聊聊好久不見的我到底在忙些甚麼玩意吧 !

其實我今年一月初跑來美國念MBA一剛開始蠻多東西要弄的~

像開銀行帳戶、租房子、買車子( 在LA沒車真的會有想崩潰的感覺  )、熟悉環境 .....etc.

想當初在家裡的我完全沒有在買菜煮菜的哈,來這裡後才一步步學習怎麼挑菜、煮菜。

一個人煮飯是挺難抓量畢竟這邊菜都賣很大量,所以我每次都會煮2到3回的量分裝成便當。

謝謝耐心聽完我廢話的朋友現在要進入正題了 ! 

今天要來介紹出自我媽咪好手藝的紅燒番茄牛肉湯

ㄟㄟ不是因為是我媽做得我自己說好吃,除了我以外已經5、6個人吃過都讚不絕口

前陣子我做給我朋友他們吃還不夠so水平應該是不會太差拉~

首先要準備的東西如下 :

IMG_9085.JPG  

材料

  • 牛腩 or 牛腱 2公斤

  • 蔥  4支

  • 薑  6片

  • 蒜頭  6個

  • 紅辣椒  2根

  • 大番茄  2個

  • 洋蔥  1顆

  • 紅蘿蔔   2根

  • 滷包  1包

  • 清水  2000 ml (如果自己有時間熬的大股高湯會更入味唷)

調味料

  • 辣豆瓣醬  3大匙

  • 沙茶醬  2大匙

  • 辣椒醬  1小匙

  • 醬油  200 ml

  • 米酒  3大匙

  • 冰糖  1大匙

配料

  • 麵條

  • 蔥花

  • 青江菜 (看個人喜好選擇加或不加)


愛麗兒朋友特愛Organic的食物連牛肉都買Organic,大家會想說有差嘛?

其實吃起來真的不一樣肉很結實,另外一點是我在處理的時候完全沒聞到腥味耶 !

3.5 lbs價格約台幣快$1,000是偏高所以買一般超市賣的做就可以。


做法 

Step 1

先將牛肉切塊,冷水下鍋等到煮滾後拿起來放到盤子備用。

IMG_9088.JPG 

Step 2

蔥切對半或兩段,蒜頭去皮洗乾淨,薑洗淨切片,洋蔥去外皮切長條,紅蘿蔔切塊,番茄切大塊備用。


Step 3

開始熱油鍋,先將蔥、薑、蒜、辣椒爆香,之後放入辣豆瓣醬、沙茶醬、辣椒醬用小火炒香。

IMG_9089.JPG 

IMG_9091.JPG 

Step 4

用剛剛爆香剩下些微醬料的鍋子放洋蔥、紅蘿蔔稍微炒一下味道會更香。

IMG_9093.JPG 

Step 5

最後將前面的材料、醬油、米酒、冰糖放入鍋中,加入2000 ml水,蓋上鍋蓋後

,開大火滾後轉小火悶煮2.5小時就行。

IMG_9094.JPG 

在這愛麗兒真心提醒大家一個味道好的醬油可以帶你上天堂,難吃的醬油連地獄也不如 

選對醬油很重要,奉勸各位不要買XX萬牌的( 這樣會太明顯嘛哈哈哈哈 )

已前我媽咪都是用豆油伯的有用過他們家的知道它不會死鹹,單煎個豆腐淋上去就超美味的 

但LA沒有這個牌子所以我是用韓國超市買的一瓶醬油,味道也很棒大概是有添加水果去提煉。

IMG_9106.JPG 

Step 6

最後呢再依照個人的口味去調整鹹度。

Step 7

接下來牛肉湯完成後可以再另外煮麵條、青江菜,最後把蔥灑在上面就大功告成啦

IMG_9103.JPG 

後言 :


其實就是前面備料和烹煮時間長麻煩了一些但這個量大概是3~4人份的,

所以自己一個人帶五天便當應該是沒問題的 



打完收工 

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在幫我按個讚+推呦 ! ! !

讓愛麗兒可以更有動力寫文章Chu Chu Chu愛你們

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愛麗兒Ariel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